唐唐唐

邮箱:to_tch@163.com

黔城之二 -- 一些生活场景和建筑


黔城的历史已经有二千多年了。现在可以看见的城址,许多是明清世代留下来的,原有的5个城门,现存4个;建筑就地取材,大量使用红砂石、青石板、小青瓦、杉木、石片等,并有机融合了本地侗族、苗族建筑特色,如窨子屋、晒楼等。古民居敞亮明净,古宫祠华丽精致,建筑风格很有特色。


黔城最为人知晓的建筑芙蓉楼,就是王昌龄写下“一片冰心在玉壶”的地方。


中原文化、苗蛮文化、荆楚文化、百越文化等各种文化在这里交融。直到现在还是能在人们的生活和一砖一瓦中感受到,历史留下的古风。


据说我的祖辈,曾在战争时期,因为匪患猖獗,连夜偕家眷从黔城沿舞水河逆流而上,在现在的老家居住下来,所以黔城也算是我最初的老家了。


最后一张是陪我同去的堂弟亚平,开着他的小面包带我去了好些地方拍照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唐唐唐 | Powered by LOFTER